生意   賺取差價  製造產品  服務等等 性質 賺取應得金錢

有人說我理論重於實際  我到不認為  理論是一個起源   實際是一種過程

這周  我跟大陸人做了一筆生意   買了一K的貨  有50個是壞的 

原本賣家  說好超過10個會換給我 (我信了他)

他可能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  好吧 既然如此  我也不會跟他要求備品

貨送來了 看起來還不錯  又跟他買了一個卡片 準備包裝起來  出售

因為東西有包裝  總是會比較有價值

產品放在垃圾袋裡  跟放在專有包裝禮   總是價值不同   人性麻

問題就出在包裝過程中  發現了瑕疵品  你說不好看就算了 裡面還包含著維修品

算算數量  總共有50各有問題的東西 

心想  既然賣家 都這樣說了  那應該10以上  應該會換給我吧

這應該是正常的道理 

意外的就在這裡  賣家居然表示  10各是表示不能用的  維修品的不算

天阿 這是甚麼道理  買了1K的貨

裡面參了一些維修品  居然可以不認帳  

說明給他聽  說 工廠出貨  基本上 如果沒有後續的保固  那有備品是應該的

賣家很天真表示   我一個賺你幾毛錢  才幾毛    我說對  工廠出貨 你賺幾毛 是你自己決定要賣的

不是買家決定的  你既然說出口  說10個以上 就要換貨   現在居然不換了  還說 既然如此  就退貨

請問運費不用錢嗎    賺錢是這樣的嗎   做生意 大家憑的是一個信字  不是只做一筆的生意

如果大家都這樣  網路時代與以前時代不同  以前時代要靠大家傳來來去  才知道你這家工廠是怎麼做的

網路時代  只要把你的事情傳出去 不管你賺幾毛  我個人認為  可能連幾毛都賺不到   你想賺錢

要求別人1次買1K  我同意

但是東西品質有瑕疵   就要負起應該有的責任   不要推諉說

我們是小工廠  沒品管  沒QC   賣得掉就好  我問過一句話  

這句話其實很傷人  但是我不得不這樣問  

是不是隨便做做     隨便賣賣   有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品質就好

賣家回答  對阿 這樣的價格  就是這樣的品質

天阿  你開的價格 就是這樣的品質

那我就問  那有沒有品質好一點的   用心一點的 可以比別人好的

他說 我們就是小工廠  就是這樣的品質  我真心認為  產品好壞  真的會影響以後的出路

姑且現在生意好  把價格壓低   那不論  但是生產出來的品質含有維修品 當新品出來賣

請問各位看官可以接受嗎  就如 你去買新車  只有外殼是新的  其他引擎是中古的 變數箱是中古的

其他看起來是新的  你會認為是新的嗎 

微利時代   創新是要點  不是只有製造產品

平板電腦 風行   很多廠商再做   請問最大贏家是誰   蘋果麻  還用說

平板在我10年前我就有這樣產品   大眾做的  為何不風行  原因就是還拿那麼笨重的東西

還附鍵盤底座勒  結果在市場上  沒有甚麼消息   原因在於創新  蘋果夾著 自己的軟體

讓更多人在上面可以賺錢  幫她寫小程式  就可以賺錢  當然  這是少見的3贏局面  

製造商贏  程式設計公司贏  消費者贏的局面   說真的 是不多的方式 

對於製造商有這樣的方式  我只能說   祝他生意興隆  

也是這樣 讓我能多了解一下  大陸人做生意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