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節課顯示怎樣為中小企業用SME伺服器

 建立一個文件伺服器。 SME伺服器是 一種開來源的Linux伺服器配給基於CentOS(在GPL下發佈), 那能把一台計算機變成一個通道,防火牆,文件伺服器,printserver,mailserver(包括webmail),等等 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將集中於SME伺服器的文件伺服器方面。

我想要首先說這不是建立這樣的一個系統的唯一的模式。 有很多達到這個目標的模式,

發佈只是教學    不做任何保證﹗

 

1 初步的筆記
我將在這節指導課方面安裝SME伺服器的系統將有IP 位址192.168.0.100(hostname︰server1.example.com)。 我已經在它上有有防火牆和一台DHCP伺服器的一個通道(IP 位址︰192.168.0.1), 因此我不使SME伺服器成形作為一個通道,並且我也在SME伺服器上使DHCP無能力。

我認為這一本地網路擁有硬體現下帶著防火牆和一台DHCP伺服器來的路由器。

我的SME伺服器有兩個相同的硬碟(相同大小件)。 SME伺服器安裝者將在這兩個磁片之外自動使一個RAID1 陣列成形的那種模式。 請注意如果你使用不止一個硬碟,全部硬碟都一定尺寸相同﹗

如果你只使用一個硬碟,installler 將豎起它作為一個RAID1 陣列的一半。 由於兩個硬碟驅動, 它將使一個RAID1 陣列成形, 由於3 到5 個硬碟它將使一個RAID5 陣列成形, 並且如果你使用6 個或更多硬碟,安裝者將建立一個RAID6 陣列。

 基礎系統的2個裝置
請從http://www.smeserver.org中下載SME伺服器iso 圖像並且燃燒它到CD 上。 


 1

光碟測試花費一會兒,因此我跳過(但是,你自己測試光碟)︰

3.png 
選擇你的語言︰ (真抱歉 沒有中文  看開點)

4.png 
然後選擇你的鍵盤︰(請選英文)

 5.png

全部硬碟將被格式化,請再確認裡面有沒有東西︰格式化就救不回來了(選YES)

6.png 
選擇你時間地區:  請選台北  (taipei)

7.png 

硬碟被格式化

8.png 

安裝影像檔到你的硬碟

9.png 

安裝套件(等著安裝完吧  去吃個飯 上個廁所  )

10.png 

在安裝完成取出CD 並且重新啟動︰

11.png 

續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